北京布锐之信息咨询中心

北京布锐之信息咨询中心(简称“北京布锐之“)联合多家专业咨询机构,可从事审计、税务、评估、建筑工程管理咨询、拍卖、清算重整、律师等专业业务,其中审计、 评估有证券资质,房地产壹级,工程咨询、造价、监理为甲级资质;规划、勘察设计、测绘乙级资质;林调丙级资质;另外还拥有水土保持、安评、环评、风平等资质, 拍卖AA级,重整顾问及法律执业许可证 ,共形成财审税务,估值,工程咨询及拍卖、法律及清算四大板块。

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一站式全方位咨询服务平台,欢迎您的加入,合作共赢,共享未来!

划拨土地使用权抵押

划拨土地使用权抵押必须事先到土地所在市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补办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其程序如下:

(一)土地使用者应当持有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产权证明等合法证件,向土地所在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二)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与申请人经协商一致后,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三)土地使用者应当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土地所在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交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登记手续;

(四)土地使用权抵押双方当事人,签订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

(五)土地使用者应当在抵押合同签订之日起十五日内分别到市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和房产管理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登记手续。

三、集体荒地土地使用权和乡村企业集体土地使用权抵押须经被抵押土地的集体土地所有者同,并出具书面证明。

乡村企业集体土地使用权抵押的,集体土地所有者出具的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包括:在实现抵押权时同意按法律规定的土地征用标准补偿后转为国有土地;征地费是否作为清偿资金等内容。

集体土地所有者在出具同意乡村企业集体土地使用权抵押的书面证明前须将土地抵押有关事项在村农民集体内部履行合法手续。

抵押当事人应当委托具有土地估价资格的评估机构对其抵押土地使用权进行地价评估,其评估结果需报经土地管理部门确认。

乡村企业集体土地使用权抵押的,土地管理部门还应核定通过拍卖抵押物实现抵押权时应补交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额。

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在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签定后十五日内,持下列文件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

1、被抵押土地的集体土地所有者同意抵押的证明;

2、抵押登记申请书;

3、抵押人和抵押权人身份证明;

4、抵押合同;

5、经土地管理部门确认的地价评估报告;

6、土地使用权属证明;

7、土地管理部门认为应提交的其他文件。

经审核,不符合抵押条件的,土地管理部门在接到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书面通知抵押当事人。经审核,符合抵押条件的,土地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向抵押权人核发土地使用权抵押证明书。并在抵押土地的土地登记卡上及土地使用证变更记事栏内除记录抵押情况外,还应记录是否在实现抵押权时征为国有;实现抵押权时,抵押人、抵押权人及集体土地所有者的权利、义务等内容。


评论

© 北京布锐之信息咨询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